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商会动态 > 领导关怀
 
慈善温商 光彩之星

发布时间:2014-07-20浏览次数: 【关闭

 qVe乌兰察布市温州商会---乌兰察布温州商会,温州商会,乌兰察布,温州,温州商人,乌兰察布温商,温州视频,温州股市,温州企业

——内蒙古工商联常委、总商会副会长、自治区优秀青年、优秀企业家、乌兰察布市政协常委、温州商会会长、应洪巨光彩人生纪实
题记:
慈善、爱心能融化冰雪,慈善爱心能打开心扉,慈善、爱心能使人温暖。只要用慈善、爱心去关爱需要帮助的人,慈善和爱心会给予需要帮助人欢乐与力量;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点爱,就会让频临死亡人得救活命,让更多的灾民、难民、残疾人、贫困者…找回生存生活出路,让多少渴望上学贫困孩子重返校园,托起了祖国的花朵,托起了明天的太阳是我人生最大的快乐、幸福!
慈善事业是惠及百姓的阳光事业,同施爱心,共创善举,为振兴腾飞慈善事业 ,共建共享和谐社会,大力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作出更大贡献是企业家、非公人士义不容辞的使命、责任、美德。慈善、爱心是美德的化身,没有慈善事业就没有和谐社会,社会想和谐必须由慈善开路,人人都有爱心、善心,有责任感,都来做慈善了,我们的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就变得更加和谐了,变得更加美丽了!
——应洪巨
在祖国北疆内蒙古,有一快誉称“神州家园”、“塞外明珠”的神奇宝地——乌兰察布市。这块热土,钟灵毓秀,人杰地灵。孕育出不少人才精英。本文的主人公:自治区优秀青年企业家,自治区工商联常委、副会长、乌兰察布市政协常委、乌兰察布市温州商会党支部书记、会长、内蒙古温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、二连市温州国际商贸城、进出口贸易公司、乌兰察布市众商汇担保公司、温宁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应洪巨就是其中的一个。
应洪巨,一位铁骨铮铮,名字在草原叫得响的南方青年汉子;一位坚忍不拔,自强不息,智商超群,低调做人,诚信做事的优秀企业家;一位众口皆碑,褒称“温商先锋,草原骄子”的大爱博爱者。就是他,立足边疆,策马扬鞭,富而思源,恩报社会,为助推边疆崛起,“舞”出了不平凡的人生;奏响了一路走来,一路拼搏,一路创业,一路辉煌,一路恩报,一路赞歌的人生交响曲。
业兴在草原    情系农牧民
应洪巨是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人,他从小就经历了苦难的童年,苦能励志,苦能慈悲,苦能亲和,苦能爱怀。16岁刚出头的他便告别父母,只身离家,去闯中国,来到内蒙古中部一个当时还十分落后,遍野荒凉的边陲小镇,独自谋生。他带着他的“一把弹棉弓”,靠街边一角,立起了一张硬纸板制作的广告牌:“温州弹棉郎,来料可加工,旧棉弹弹松,新被我开工”,就这样在陌生的城镇开始了第一份工作。应洪巨靠着弹棉花立下了脚,在慢慢积累经验与财富的同时,心灵手巧的他又自学了木工,除了弹棉花外,他也会揽一些木工活。由于应洪巨的手工活做的又好又细,再加上他起早贪黑,省吃俭用,终于有了一笔积蓄。拿着这些辛苦赚来的钱,应洪巨决定把这笔钱用在扩大经营范围上。有了资金之后,应洪巨慢慢地从单纯手工业转到经销货物,实现真正意义的“做生意”。他开始经营棉花,并加工棉被出售。1986年,应洪巨手中有了更多的活动资金,开始在镇上的小商场租柜台,卖百货,从一个“弹棉郎”变成了“卖货郎”。渐渐地,应洪巨有了自己的生意经,手头也宽裕了许多,他意识到,想要有更大的发展,光凭一个人的力量与资金是远远不够的。他来到呼和浩特市,找到当时已经加入到内蒙古温州商会的老乡们。

上一篇:安娜 感谢信

下一篇:返回列表

 
  • 设为首页
  • 加入收藏
  • 商会概况
  • 联系我们

电话/传真:0474-8223366  地址:恩和大街光明路交汇北70米 邮箱:nmg@126.com
版权所有: 乌兰察布市温州商会  网站设计内蒙古大器网络(子杰工作室) 蒙ICP备10200525号

乌兰察布市温州商会:乌兰察布市温州 | 集宁温州商会 | 乌兰察布市温州商会授奖荣誉录 | 乌兰察布温商谋略 | 乌兰察布温州商人 | 乌兰察布温商风采